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坚守与变革并举,“晋江经验”助九牧在改革开放中实现腾飞

时间:2018年06月21日 11:22:50    来源:MSN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2002年,福建提出“晋江经验”,改革和创新成为晋江经验的核心动力。正如“晋江经验”的代表性企业之一、中国厨卫行业的领导者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先生所言,是“敢为天下先,爱拼敢赢” 的晋江精神,推动九牧成为享誉全球的领先品牌、推动这座城市以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丰富的“晋江经验”,成功走出了一条全面发展之路。

  1990年,九牧成立于福建泉州。秉承着“让智能更懂生活”的理念,历经28年风雨,九牧从福建走向全世界,发展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厨卫品牌,是国内第一家实现从卫浴、厨柜、衣柜、阳台、陶瓷、石材、全屋水系统所有产品线自主研发生产的厨卫企业。 九牧连续6年蝉联卫浴行业品牌价值第一,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九牧,始终引领着中国卫浴行业的方向。

  智能智造 九牧将创新进行到底

  创新与变革一直是九牧研发的核心精神。2002年以来,九牧在“晋江经验”思路的指引下,深入研究市场及消费者需求,不断推陈出新,一直走在产品革新的前沿。2016年,九牧启动智能制造项目,打造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生产制造体系,把国内厨卫行业引向中国智造的新高度。这正是九牧推动供给侧改革,运用创新理念,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推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实践体现。

  在“晋江经验”引领的引领下,从卫生陶瓷、厨卫五金、厨卫家居、晾衣架,到智能厨卫、整体卫浴,所有产品线都自主研发生产,九牧是国内第一家。九牧将改革进行到底,探索出了一条从“传统产业—智能家居—大健康产业”的智能智造转型升级之路。

  实业兴国,九牧“晋江经验”的践行者

  晋江经验,具备着紧紧咬住实体经济发展不放松的鲜明特色。创新为核、实业为基,九牧合“晋江经验”而生。在创业伊始,创始人林孝发便坚决拒绝走OEM,低端制造之路,走上了打造自主民族品牌的艰辛之旅。

  正是靠着拼搏与创新,坚持实业报国之路,九牧在“晋江经验”的指导下,从一个家庭作坊逐步发展壮大,成为福建省创新型企业、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六个始终坚持”中指出:要始终坚持立足本地优势和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最佳方式加快经济发展。泉州石材、陶瓷、厨卫、家具、安防等建材家居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具有重要影响力。在创新驱动下,九牧带动海丝泛家居产业联盟,因地制宜抱团发展,目前已和澳大利亚、印尼、阿联酋、印度、埃及、约旦等国家开展泛家居海外项目对接,合力开拓海外市场。顺应产业升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方向,九牧推行全球泛家居定制战略全面革新布局,截止目前,九牧已经与越南、阿联酋、卡塔尔、蒙古等 11 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国际化战略步步升级。

  科技为根 九牧以全球视野定义产品品质

  放眼全球,整合资源,融合发展,是九牧的主题词。引领智慧家居发展之先的九牧,在意大利设立了设计中心,在美国硅谷设立智慧家居研发中心,在德国慕尼黑设立了欧洲运营中心,高科技 + 设计美学,顶级的国际合作助推九牧引领中国智造新高度,推动九牧全球化战略提速。

  为保证产品品质,九牧建立了国家级实验室,专业从事产品检测。该检测中心是行业内首家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CNAS)资质认可, 并通过加拿大 CSA 实验室资质认可的检测中心。先进的生产设备,精湛的设计工艺,严格的检测过程,使九牧的产品赢得消费者众多好评,产品质量更是得到广泛认可。 2016 年 “两会”上,九牧智能马桶盖得到时任福建省委书记,现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的点赞。在中国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榜单上,九牧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卫浴企业

  在九牧核心技术展区,林孝发现场直饮马桶水,用实际行动力证科技创新带来的安全品质。“你好小牧,我要冲洗”,在九牧核心技术展区,记者们也纷纷体验了动“口”不动手的智慧卫浴生活。在语音识别的基础上,九牧与阿里巴巴合作,实现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解放双手开启智能如厕新时代。

  责任以“晋江经验”加力“厕所革命”

  小厕所,大公益。作为厕所革命的先行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九牧联合公益组织成立厕所革命专项公益基金,并携手壹基金启动厕所革命公益计划,推动“厕所革命 干净中国”公益行动落地。

  2018 年 2 月 4 日,“厕所革命 干净中国”九牧厕所革命公益计划启动及厕所革命技术发布。立足福建,干净中国!九牧将在全国范围内援建 10 万个干净厕所!

  在“晋江经验”的指导推动下,九牧始终坚持立足本地优势和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最佳方式加快经济发展。在 “厕所革命”的实施推进中,技术创新正在发挥大效应,九牧的干净厕所正向生态化、低碳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九牧全球领先的厕所革命干净技术,创新性地研发防腐、除菌、除垢、节水、非接触智能应用等针对性技术解决方案,“因地制宜”满足全国不同区域的厕所改建需求,以科技创新推动一场升级版的“厕所革命”,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当前的中国正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九牧也迎来了新的里程碑。在晋江经验的“六个坚持”引领下,九牧切实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作用,不断突破自身极限,成为了中国走向世界、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的受益者和企业代言人。改革40年,激荡40年,晋江经验不断推动像九牧这样的优秀企业成长,九牧也在为“晋江经验”的不断丰富和完善、推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