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爱又米母公司拿下23亩地 计划未来3年建国内总部

时间:2018年08月10日 09:40:03    来源:凤凰网商业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6月29日,西湖区举行2018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和第二批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爱又米母公司拿下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北角的C2/C6-03地块,并计划3年建成国内总部。

  据了解,该地块位于留祥路花蒋路东南角,面积约23.7 亩,容积率4.4,建成后面积约为7万平方米,这也是新金融独角兽聚集的杭州第一次向互联网金融企业出让土地作为总部之用,爱又米母公司或将成为杭州第一个拥有自持物业总部的互联网金融公司。

  爱又米母公司是谁?

  爱又米母公司是中国金融科技50强企业之一的爱财集团,其前身是2014年成立的消费分期平台爱又米。创始人钱志龙则在阿里巴巴工号排名75,曾经是阿里最早上市的B2B业务的总操盘手,是当下新金融行业有“独角兽之王”之称的蚂蚁金服前身支付宝的创始团队核心人物之一。

  2010年,钱志龙从阿里离职,4年后创立了消费分期平台爱又米,与如今已分别在美国上市的趣店集团前身趣分期,及乐信集团前身分期乐并称为行业三巨头。在后来的几年里,爱又米目标人群拓展,把年轻白领作为主要目标群体,为他们提供具备场景的各种商品和服务分期。

  如今,爱又米母公司爱财集团已从单一的消费金融业务发展成为规模近百亿的金融科技独角兽。业务涵盖为以米庄为核心的P2P板块;以爱又米为核心的消费分期板块;以烟掌柜为核心的小微金融板块;以爱又车为核心的汽车金融板块等四大板块。

  未来爱又米母公司总部是什么样的?

  占地23.7亩的爱又米母公司总部,3年后建成之时,预计整个集团的员工数量将会达到3000人,使用总计近7万方左右的办公面积,意味着爱财总部可能是西湖区最宽敞明亮,人均办公面积最多的大楼。

  钱志龙表示,“爱财最早起步于福地创业园,后来辗转搬到瑞丽大厦,黄龙国际,其实一直在西湖区内发展。爱财生在西湖,长在西湖,是一家土生土长在西湖区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但直到2017年底,公司希望将分散在多地的团队和业务模块放到一起,便于内部信息沟通。但是在西湖区找不到1万方以上的办公楼,所以才搬到了余杭。”

  不过,钱志龙的设想是等总部大楼建成后,将整个公司搬回西湖。“希望新的爱财总部大楼能成为城西科技大走廊在地理位置上的起点,成为城西科技产业的里程碑。”

  而爱又米作为爱财集团旗下品牌之一,将以金融科技优势助力银行、消费金融持牌机构共创消费金融新格局,为消费者提供分期购物、教育培训、手机租赁等多场景的快捷、安全的消费金融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