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天加中标青岛地铁两千万级项目,天加空调再书地铁项目新篇章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15:42:25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天加在轨道交通领域再度成为焦点,成功中标青岛市地铁1号线项目,中标金额超2000万元。

  助力青岛地铁1号线,造舒适大空间

  轨道交通车站具有空间大、客流量大、波动性大、环境复杂等特点,其配套的中央空调末端设备必须满足换气能力强、效率高、通透性好,以及节能舒适等高要求。

  天加为此次青岛地铁1号线项目提供了80余台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近200台柜式风机盘管与近400台卧室风机盘管。其中天加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就主要承担着在地铁站大空间内为乘客提供舒适、清新环境的重要功能。

  天加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可按项目需求量身定制其功能段、模数化等参数,从而满足不同项目空间的冷量、湿度与通风需求。天加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拥有迷宫式箱体结构专利设计,架构牢度更强、同时解决了传统空调箱易发生冷桥与生锈的问题。其中的防冷桥性能达到欧标(Eurovent)TB1级别,漏风率达到欧标(Eurovent)L2级别,箱体保温性能达到欧标(Eurovent)T2级别。

  天加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也是同时具有AHRI、Eurovent、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CRAA)三大认证的拳头产品。

  作为中国最大的地铁中央空调供应商,天加空调服务地铁项目近60条

  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统计,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市场。

  天加公司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周密的设计方案以及完善的专业服务,已连续多年成为中国最大的地铁空调供应商,为包括香港地铁、北京地铁、深圳地铁、广州地铁、上海地铁、南京地铁、成都地铁等近60条地铁线路的可靠运行提供了高效、绿色、安全的制冷保障。

天加中标的部分地铁线路

  据悉,2003年天加一举中标深圳市地铁1号线,为其提供价值1700万的末端产品,这个项目得到了地铁方的高度认可,此后,天加相继中标深圳地铁2、9、10、11号线,至2018年,总金额超一个亿,这是对天加中央空调的高度认可。

  专业打造性能极致,“广州地下车站高效制冷系统”获国际先进鉴定

  2018年7月13日,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在广州组织科研成果鉴定会,由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南京福加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轨道交通地下车站高效制冷系统”,被鉴定为国内首创,综合能效超6.0,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广州地铁集团与天加组成的科研小组,以“多管齐下、深度智能优化”为中心,通过对空调冷水机组、冷却塔、水泵、空气处理机组以及智能化的深度节能控制系统五个方面入手,对原设计方案进行了全新的设计、配置和优化。

  业内专家表示,近年来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迅速,轨道交通能耗巨大。不考虑列车牵引能耗的情况下,中央空调系统能耗能达到车站常规能耗的5成以上。在我国目前常规地铁站空调制冷机房年平均综合能效比在3~4左右的背景下,此次天加空调与广州地铁联手打造“交通地下车站高效制冷系统”,综合能效超6.0,节能效果超50%,对节约轨道交通能耗,降低运营费用贡献十分可观,是中国中央空调企业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一个标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