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坚决打击通讯信息诈骗 泰迪熊移动案例入选创新实践汇编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15:10:03    来源:健康江苏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以“融合发展协同共治——新时代 新征程 新动能”为主题。此次大会的分论坛之一--“2018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论坛”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指导下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等政府部门负责领导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各基础电信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互联网企业的主管人员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图片4.jpg

  为了展示通信和互联网业界一年来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方面做出的努力与阶段性成果,论坛主办方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2018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创新实践案例”。泰迪熊移动作为协会会员,提交的“验证码保护”和挂机push防骗提醒服务两个案例均成功入选创新实践案例,相关案例同步被收录至《2018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创新实践案例汇编》当中。

图片5.jpg

  作为专业的智能通讯服务提供商,泰迪熊移动始终专注于为手机厂商提供人工智能的技术解决方案,此次两个经典案例被收录,是对泰迪熊移动保护用户权益所做的努力的认可和肯定,提升全社会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水平也一直是泰迪熊移动的努力目标。

图片6.jpg

  验证码保护集成在手机短信功能中,在用户收到验证码短信时,系统会对验证码信息进行单独隔离和安全加密处理,防止第三方APP等恶意获取验证码信息,并在短信下方给予“验证码已被安全保护”的提示信息,为用户做好安全防范,可以有效防范和打击通过恶意获取用户验证码信息的通讯信息诈骗的发生。

图片7.jpg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不仅用户还是合作的手机厂商都对于该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为用户的短信安全提供了切实的保证,目前日活跃用户约2.9亿,总覆盖用户已达5.6亿。

  除了变得智能的短信,对于陌生来电这个困扰用户已久的问题,泰迪熊移动创新推出的挂机push防骗提醒服务有效防范和打击通讯诈骗,切实保障正常通信秩序。用户接到陌生来电被标记为疑似诈骗电话时,用户在挂断后会收到防骗提醒信息,提示用户可进行标记并配有一键举报按钮,实现提醒、举报一步完成。

图片8.jpg

  挂机push防骗提醒服务的防骗提醒下发及时、内容明确,能够起到很好的提醒效果。目前与OPPO等主流手机厂商合作,占总下发量的20%以上,降低用户遭受信息诈骗的风险。

  在通讯违法犯罪手段日趋专业化、智能化的同时,泰迪熊移动将努力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投身到打击治理工作中。通过与全行业伙伴一起并肩,配合上级工作,进一步创新、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尽全力保障用户的通讯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