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华可可设计,办公室设计装修领域的匠人们

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5:54:51    来源:定焦财经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们对办公环境的追求也一直发生着变化。改革开放40年来,人们对物质的需求,从最开始的使用功能,到追求品牌,再到看重服务,直到现在的突出个性化,经历了四个阶段。需求的变化倒逼提供服务的公司形态产生变化,办公室的功能也历经了四代:生产型、效率型、智慧型、社区型。每一代都有很强的时代印记,不同的设计风格为这个印记做了脚注。

  深圳华可可设计工程见证了这一切,也亲身参与到了这些迭代中。公司自2007年成立,至今有11年的历史,成立初期便超前的将“绿色、环保、健康”作为主要的设计理念,以满足第四代社区型功能为设计切入点。社区型办公空间在原有的前三代功能、效率、集合的基础上,加入了可持续、多维度、生长型的理念,华可可设计起步于传统,开拓于创新,通过为客户提供需求化的装饰设计工程服务方案,成为了装饰设计产业的引领者。

  匠人团队离不开一个匠人老板

  企业形成的文化,是公司创始人言传身教的结果,华可可设计团队的匠人文化,离不开创始人游长江的谆谆教导。游长江所学室内设计专业,从业18载,见证了装修行业的起起落落,每当看到黑心厂房、血汗工厂的新闻,就会愤愤不平。既然自己是设计出身,哪怕力量不大,也可以用自己所学知识为社会带来一丝改变,为客户、为员工创造出舒适、健康、人文的办公环境成为了游长江毕生的信念。

图片1.png

  有同样抱负的高级室内建筑师李建军与游长江一拍即合,敢为天下先,就做一家有匠心,一切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的设计装修公司吧,深圳市华可可设计工程因此而成立。以匠心出发的设计理念,吸收到了有同样理念的设计人才,使得华可可在短短几年时间,队伍就扩大了十几倍,到目前公司发展成为了集设计、施工、售后为一体的装修设计企业。设计是华可可的灵魂,施工和售后负责将华可可的理想落地,清远牧童、金地等一个个项目,完美的诠释了华可可的匠人理念。

  不断学习进阶才能走的更远

  有了情怀没有与之相匹配的能力企业一样走不远,人们的审美不断发生变化,办公室环境每隔几年发生一次迭代,过去办公室设计铺个地板,粉刷下墙面,采购一些办公用品工作就完成了。现在的需求百变,甚至一个前台就可以做出几十上百种方案,如何应对个性化的要求,满足企业多方位的需求。创始人游长江从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获得灵感,设计理念与时俱进最好的方式是学习。在2015年,华可可成立了华可可设计研究院,分析行业案例、学习前沿设计理念,输出可行的设计方案。

图片2.png

  华可可设计研究院成立三年来,每周一次分享会,每月一次主题讲座,游长江、李建军等公司其他设计师,将自己设计的方案,或者行业内知名的方案,结合自己的理解进行分享。李建军的作品具有强烈的时代感与国际感,华可可设计研究院的分享会,让其他新学员也学习到了时代感的设计方法。华可可新来的设计师张彩霞擅长中式风格,通过李建军的分享,在自己部分作品中把国际感加入其中,设计出的作品大气时尚,获得客户好评。

  匠人把每一个项目都当作一个作品

  设计师多是有情怀的,华可可设计团队尤其如此。华可可创始人游长江在面试设计师时,通常会问一个问题:名誉和钱哪个更重要?凡是把钱看的太重的人都不会采纳。有情怀,有匠心的设计师会把项目看成展现自己才华的作品,为了制作一个让自己满意,让客户喜欢的作品,华可可设计师们宁可通宵达旦的设计、修改作品,也不会让一份不及格的作品流出去。

图片3.png

  在红木棉创意园的项目中,总建筑面积5万平米,从接下项目到方案提交截止日只有4天时间,华可可设计团队加班加点用时3天时间,就输出了一份不与“世俗”为伍,不为“奢华”左右的设计方案。项目提交前一天,设计总监李建军在审核方案时,发现有个小误差,非专业人员看不出来,影响也不大。本着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匠心理念,打回让设计师修改。虽然有延期交付方案,甚至丢失项目订单的风险,但华可可的匠人们告诉我们,这是最正确的做法。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风卷残云胜者为王。在华可可匠心设计理念下,727科技创新园、金地物业公司、创新智慧港售楼营销中心、大族元亨光电大厦、大中华交易广场等大型装饰工程获得了用户口碑,赢得了市场。在办公空间装修领域,华可可设计已经成为了一块金子招牌,坊间流传这样一句话,办公室设计找华可可就够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