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荔枝自由喜提热搜 荔枝的价格有多贵?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0:45: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随着天气的逐渐变热,各种新鲜的水果也会在这个季节上市,特别是荔枝的话很多人都爱吃,现在不同品种的荔枝在超市或者水果店都是能够买得到的,但是近日这荔枝自由喜提热搜是怎么回事呢?

荔枝多少钱一斤
荔枝多少钱一斤

  我们都知道不同品种的荔枝肯定价格上也是有差异的,早前我们有听说过这“车厘子自由”,现如今又有“荔枝自由”,那么今年的荔枝价格到底是有多贵呢?要和车厘子一样的价格吗?

  今年荔枝价格如何

  看到荔枝自由喜提热搜。于是在很多的“荔枝自由”相关的微博下,就有不少的网友吐槽荔枝的价格昂贵的,甚至有人直呼荔枝的价格贵到吃不起的。为了了解荔枝的价格是否昂贵,有记者就走访了在北京的几家超市,大多数价格都是在十几块钱一斤的。

  在一家店内的妃子笑荔枝价格要15.98元一斤,但是已经所剩不多了,而在丰台一家大型超市内,妃子笑荔枝的价格是19.8元一斤。另外的社区商店里,这妃子笑荔枝的价格一样是19.8元一斤的。有居民表示,去年的荔枝会便宜一些的。还有就是在已将电商平台上,一商家售卖妃子笑荔枝的价格是59.9元6斤的,那就是算下来不到10元一斤的价格,但是销量已经上万了。

荔枝价格贵吗
荔枝价格贵吗

  要说今年的荔枝的价格贵的话,那大多是因为还没有到达荔枝大量上市的季节,每一种荔枝都有不同的成熟季节的,不同品种价格差较大,比较常见的荔枝就是妃子笑、三月红、白糖罂等品种了,近日有报道说白糖罂荔枝的价格要60元一斤,还是妃子笑的荔枝实惠一些。

  在新发地批发市场,多位商贩也反映,今年不少水果确实涨了价。例如苹果价格是5块多一斤,去年才3块多。还有一箱梨相比去年贵了三分之一,至于水果涨价的原因,有商户提到的人力成本、运输成本的增加,也对水果的价格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水果涨价,你还会购买不同的水果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