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康得董事长被刑拘 钟玉被警方刑拘原因是什么?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0:45:2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5月12日晚间,根据张家港市公安局通报,康得集团的创始人兼董事长钟玉已被警方进行刑事刑拘,消息自然引市场高度关注,5月13日在A股市场上,*ST康得跌幅高达4.91%,那么康得董事长被刑拘的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康得董事长被刑拘引热议

  2019年5月12日,康得集团董事长、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早在2月12日,康得新(为便于表述,下文均采用康得新作为简称)公告称钟玉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仍为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及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ST康得
*ST康得

  5月10日,康得新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表示,目前无法确定公司资金是否已经被康得投资集团非经营性占用。

  就在11日,易会满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上表示,上市公司大股东和董监高必须牢牢守住四条底线。第一是不披露虚假信息。二是不从事内幕交易。三是不操纵股票价格,四是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对照这四条底线,上市公司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于问题严重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力的,证监会将综合运用监管措施行政措施,追究公司特别是大股东、上市公司董监高实控人的责任。

  钟玉或涉嫌挪用资金

  康得董事长被刑拘信息一出,立即引起舆论关注,涉嫌犯罪罪名众说纷纭。

  5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张家港市的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门口除一名保安外,其他几位保安则在门卫室里闲聊。或许是工作时间,进出厂大门的人员寥寥,半个小时内只有七八个,而进出车辆更少。

  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向门口的保安了解情况,保安摇头表示什么都不知道。这时,从门卫室走出另一名保安,或许对“投资者”表示同情,他主动打开话匣子,“公司的事不是这一件,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你应该看看公告,没必要大老远跑来。”

  这位保安告诉记者,公司将于5月21日召开股东大会,届时可以过来向公司高管了解具体情况。

  离开公司,记者立即联系了张家港市公安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钟玉已被刑事拘留,主要是涉嫌挪用资金罪,具体金额尚在核查中。

  5月8日,深交所曾就康得集团122亿元存款的真实性问题发函追问,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钟玉被警方带走,大概率跟这笔资金有关。此前,在康得集团公布的年报中,2018年公司营收有着大幅度的下降,但公司的账面资金,竟有122.1亿元是银行存款,这不得引起投资者议论纷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