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世界首富进军月球 什么时候可实现载人登月?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2:01:17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现任世界首富贝佐斯的蓝色起源公司,在经过多年的秘密研发后,终于公布了自家的的登月计划。这位世界首富进军月球领域,将真正的实现太空经济的商业化,那么贝佐斯的载人登月计划什么时候能实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世界首富进军月球领域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5月9日,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世界首富、火箭公司蓝色起源(BlueOrigin)的创始人贝佐斯,罕见举行媒体活动,并揭露了一项专门针对美国政府5年内重返月球规划的计划。

  蓝色起源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肯特市,这家私营公司此前对其月球战略一直守口如瓶。而贝佐斯9日介绍了该公司正在发展的月球任务,并首次揭露了其月球登陆器太空船。蓝色起源还讨论了人类重返月球的计划。

贝佐斯
贝佐斯

  美国宇航局早已把目光投向了月球南极,该地区被认为拥有足够的可回收冰水,可以用来合成额外的火箭燃料以及饮用水。

  贝佐斯曾谈论过,在未来实现数百万人在太空生活和工作的未来的更广阔的愿景,是他一直致力于将蓝色起源推向商业化的初衷。他的愿景也得到其他亿万富翁的认同,包括马斯克的SpaceX,以及波音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的联合发射联盟。

  蓝色起源正在开发其NewShepard火箭,用于短途旅行,以及另一个命名为NewGlenn的重型发射火箭用于卫星发射。其目标是在2021年前发射NewGlenn火箭,同时在今年晚些时候,用NewShepard火箭将人类送上地球亚轨道。

  将于2024实现载人登月

  据贝索斯介绍,“蓝月亮”能够携带3.6吨的“货物”登陆月球。“货物”安放在其顶端平台,由着陆器上的吊架装置自动“卸货”。吊架装置可根据不同“货物”定制,能同时卸载4台月球车。此外,“蓝月亮”安装了星敏感器和激光雷达等组成的导航系统,通过观察太空中的恒星和月表地形特征实现自主导航,着陆精度在23米以内。

  此次亮相的“蓝月亮”是单程着陆器,能落下去却飞不起来。“蓝色起源”正在研制加长版“蓝月亮”,运载能力高达6.5吨,足以搭载一个“上升舱”,带宇航员飞离月球。贝索斯称,他赞同美国副总统彭斯提出的5年重返月球计划,并希望“蓝月亮”能在2024年开始载人登月任务。

  “蓝色起源”公司在液氢/液氧火箭发动机和航天器软着陆等技术上有独特优势。其一直在进行“新谢泼德”火箭的研制,该火箭装备“BE-3”液氢/液氧火箭发动机,具备垂直起飞、垂直降落能力,并在2015年底成功实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飞行高度超过100公里的火箭软着陆回收。

  而在去年以来,美国不少商业公司都公布了自家的登月计划,一直以来,登月都是国家航空机构的事情,甚至是一种政治任务。但随着近十年来,随着太空技术的发展,和社会经济的发展,登月商业化的大潮已经悄然来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