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朋友圈英语打卡违规 诱导分享为非正常营销行为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5:45:29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线上学习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趋势,不管是学习哪一科目的知识,在网上都可以免费学习,不过有一个条件,那就是需要把该链接推广到朋友圈或者其他微信群上,方可参与免费学习。但是你只知道?如今在朋友圈英语打卡违规行为,大家有参与推广学习英语的可要小心!

利诱用户分享朋友圈打卡
利诱用户分享朋友圈打卡

  如今很多幼儿园为了激励小朋友学习心态,都推荐家长每天在朋友圈上打卡方式,这也是我们身边新兴起的互联网+教育的发展新模式。然而,不少微信公众号也在参考这样的模式来推广学习英语,其实,这种朋友圈英语打卡违规你知道吗?以返学费送实物等方式诱导分享为非正常营销行为。

  5月14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关于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的处理公告》(下称《公告》),《公告》指流利英语、火箭单词、潘多拉英语、薄荷阅读等公众号、APP软件主体通过以返学费、送实物等方式,利诱微信用户分享其链接(包括二维码图片等)到朋友圈打卡,严重影响朋友圈用户体验。随后,《公告》中提到的多款英语APP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调整政策,称只需坚持完成一定数量课程,无需打卡,即可获得全额奖学金。

  重复多次违规或被永久封号

  《公告》指出,近期,某些公众号、APP软件等主体通过以返学费、送实物等方式,利诱微信用户分享其链接(包括二维码图片等)到朋友圈打卡,严重影响朋友圈用户体验,违反了《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

朋友圈打卡英语属违规行为
朋友圈打卡英语属违规行为

  部分主体在违规活动被处理后,只是改掉课程介绍页面中的违规字眼,但仍在业务流程中用各种方式利诱用户分享朋友圈打卡,有的甚至通过变换域名、新增类似业务等进行恶意对抗、多次违规。

  根据《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微信禁止通过利益诱惑,诱导用户分享、传播外链内容或者微信公众账号文章,包括但不限于:现金奖励、实物奖品、虚拟奖品(红包、优惠券、代金券、积分、话费、流量、信息等)、集赞、拼团、分享可增加抽奖机会、中奖概率,以积分或金钱利益诱导用户分享、点击、点赞微信公众账号文章等;(从其他软件诱导用户分享到朋友圈也属违规。)

  《公告》指,诱导分享为非正常营销行为,严重破坏正常的朋友圈体验,违反了《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协议》、《公众平台运营规范》、《微信开放平台开发者服务协议》和《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等相关协议及专项规则,一经发现,微信团队将进行如下处理:

  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停止对相关域名或IP地址进行访问,封禁相关开放平台帐号或应用的分享接口;对重复多次违规及对抗行为的违规主体,将采取阶梯式处理机制,包括但不限于下调每日分享限额、限制使用微信登录功能接口、永久封禁账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对涉嫌使用微信外挂并通过微信群实施诱导用户分享的个人账号,将根据违规严重程度对该微信帐号进行阶梯式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