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五种情况可迁回农村户口 2019年户口迁回农村新规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08:15: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以前农村户口不值钱,所以很多人都想方设法要转成城市户口,但是今时不同往日了,如今农村户口可吃香了,据说,五种情况下可迁回农村户口,想要迁户口的朋友赶紧过来了解一下新政策吧!

农村户口
农村户口

  以前,人们为了进城找工作方便,所以都将户口迁了出去,但是现在随着农村户口的福利越来越多,这些人又想着把户口迁回来,但是户籍不是你想迁就能迁的。现在迁回农村户口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

  1、原籍是农村的大学生

  很多农村的大学生因为上学将户口迁出,成为了学校的“集体户”。但是很多人在毕业后迁回时候却发现,成为城市集体户口,无法转为农业户口。所以,有些地区就规定,因求学将户口迁出的,在城市没有找到固定工作,现在生活在农村的,时可以将户口迁回农村的。

  2、夫妻双方有一方是农村户口

  农村有些地区夫妻外出打工,因为企业或者工厂上保险等要求,一方的农业户口被迁到了工作单位。根据我国户籍管理的规定,夫妻的任意一方都可以将户口迁往另一方的住所,非农的一方也能将户口迁回农村。

  3、原籍在农村的退伍军人

  在农村,响应国家号召服兵役的不在少数,有的入伍时户口迁出了,退伍后还可以迁回来吗?原则上是不行的,但是如果退伍之后一直无固定职业,且回到农村生活的,是可以将户口迁回原籍的。

  4、和父母一起在农村居住的没有结婚的人

  子女因为工作、学习等原因将户口迁出了农村,但在城镇中没有固定职业和住房,一直随着父母在农村生活,只要还没有结婚,户口就能迁回农村。

  5、城市户口但没有固定的工作

  农村地区有宅基地,是城市户口,但没有固定的工作,经当地派出所批准的耕地可以在农村定居,也可以享受村集体宅基地、耕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