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苹果反垄断案败诉 市值单日蒸发逾500亿美元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09:30:30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根据美国最高法院发布的公告,消费者起诉苹果AppStore在交易中抽取高额交易手续费一案有了最新结果,苹果反垄断案败诉了,受此消息影响,苹果市值单日蒸发逾500亿美元,苹果是真的吃了败仗吗?未必!

苹果并未败诉
苹果并未败诉

  5月13日,美国最高法院发布公告,就AppStore的反垄断案件以投票表决5对4票的结果裁定苹果败诉,允许iPhone用户继续起诉苹果。

  据了解,这项关于苹果AppStore垄断案件的法律诉讼已持续近10年,诉讼可能导致的罚款金额高达数亿美元。而苹果在最新的声明中表示,AppStore对用户以及开发者是最安全的平台。

  苹果表示,AppStore“根本不是垄断”,因为AppStore上面的应用由开发者自己定价。苹果还表示,AppStore上的“大多数”应用都是免费的,公司实际上“没有从这些应用上获得任何收益”。

  苹果公司和第九巡回法院就“iPhone用户究竟算不算App的直接购买者”进行辩论。如果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iPhone用户将可能无权对此提起诉讼。

  显然,最高法院最后认同了第九巡回法院的观点。他们的理由是,如果现在的判定有利于苹果公司,未来可能会影响消费者起诉其他在佣金中抽成的垄断性零售商,还可能给这些零售商制造一个反垄断法案的漏洞。

  苹果并未真正地败诉,只不过苹果没法阻止iPhone用户继续起诉苹果。不过苹果APPSTORE是否存在垄断性收取佣金用户们体验是最深刻的,这场博弈,是双方的利益分割之战,苹果反垄断案将会继续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