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情商班火爆家长圈 情商班收费套餐引发争议!

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0:45: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管不住自己的孩子怎么办呢?现如今的孩子都是爱发脾气以及内向的,为了能够解决这种情况,现在在南京有人开设了情商班,目前情商班火爆家长圈,不少家长都纷纷帮自家的孩子报名参加了。

情商班培训费昂贵
情商班培训费昂贵

  一个小孩子真的适合去上情商班呢?或许这点是值得去关注的,当然如果你是有钱的那也不会介意,就当是给孩子一个游玩的地方。不过现在情商班火爆家长圈了,而且收费标准也曝光了,一年收费过万!

  多家情商教育机构针对不同年龄段推出了相应的收费套餐。比如,0~3岁一年的情商课收费在万元出头,3~6岁年龄段的则要近2万元,两年课程则要3.6万元。平均下来,一个课时在100~200元之间,比普通的课外辅导、艺术类培训价格还要高。

  据现代快报报道,一位爷爷带着3岁多的孙子来上课。小孙子刚出电梯,就不愿意往教室去,直说,“上课不好玩,害怕”。这位爷爷告诉记者,孙子还没上幼儿园,爸爸妈妈希望报个情商课先锻炼锻炼胆量。不过他也坦言,“这哪儿是学习,就是来玩儿的”。在与爷爷僵持了10多分钟后,小孙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人生第一课”。

  3岁就能上情商课?这里一位培训老师告诉记者,课程面向的是3~12岁的儿童,根据不同年龄段的能力,他们设置了最适合的课程。比如,3~6岁主要是比较简单、易懂的内容,7~12岁的课程内容则需要记忆、理解的内容比较多。她强调,“由于理解能力弱,3岁以下还很难理解和使用上课所讲的内容。”

  人们对于打着各色招牌五花八门的培训辅导早已见怪不怪,情商培训也不例外。不过,针对孩子的情商培训倒是很少见,这究竟是一次教育危机的拯救行动,还是又一次“钱多、人傻、速来”的商业圈套?

  情商是控制和驾驭自己情绪、意欲的能力,对一个人的生活与工作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高情商会明显增强一个人的社会竞争力,低情商则很可能造成社交障碍。可是,在很多人的心里,情商的内核早已经被异化,最开始定义的情商概念,和如今流行的情商观念大相径庭。许多人对情商的理解,不过是圆滑世故、阿谀奉承的另一种说法。

  更关键的是,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才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一些家长不懂教育,不负责任,既没有身教言传,也不愿有效陪伴,自己离不开手机,把教育的责任统统推给培训机构。有的父母双方经常吵架,家庭矛盾重重,对孩子的情绪变化既不能及时发现,也不能有效疏导。而情商的培养是一个长时间、系统化的教育过程,根本不可能速成。如果家庭教育本身就存在问题,去任何培训班矫正都没有用。任何情商培训都无法取代日常生活的情商培养。

  情商的核心,一是对自身情绪的认识、了解与控制能力,二是与人交际、融入集体的能力。这两种能力的培养,不能仅依赖课堂学习,而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孩子能否培养出良好的情绪控制能力和社交能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家长。如果父母能在日常生活中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并且在孩子有情绪时及时介入,告诉孩子正确处理方式,孩子自然会养成优良的情绪控制能力。反之,如果父母总是乱发脾气,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孩子当然会被带偏。而在交际能力上,孩子与人交流的方式,很大程度上就是模仿父母与人交流的方式。

  与其送孩子培训情商,不如父母先负起教育的责任,因为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地位是基础性的,更是不可替代的。搞好家庭教育,情商培训可有可无,而如果搞不好家庭教育,再昂贵的情商培训,也无助于孩子的成长和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