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抖音上线无障碍版本 可供视障人士使用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8:15:2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5月16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无障碍宣传日,而在这一天,字节跳动也正式上线了抖音上线无障碍版本。据了解,该版本将加入各种辅助性功能,将会大大方便视障用户的使用,在今后,一些视障用户也能和普通人群一样,观看和评论、点赞抖音上的短视频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抖音
抖音

  根据数据统计,全球的视障人群高达13亿多,几乎相当一个中国的人口了。一直以来,在智能手机蓬勃发展的今天,科技界对于视障用户的使用都不乏支持,例如在苹果的iOS上,很早就加入了旁白(Voiceover)功能,视障人群通过iPhone自带的震动、系统阅读等辅助功能,可以正常的使用iPhone手机。

  但在App的使用上,就需要厂家的适配了,尤其是短视频App。在短视频火爆的今天,视障用户几乎无缘这个互联网时代的新鲜事物,抖音此番上线无障碍版本,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同时抖音也十分鼓励开发者,多开发有关视觉无障碍产品。

抖音App
抖音App

  在抖音上线初期,平台的内容审核制度,和对未成年的监控系列的缺失,一直饱受社会质疑。但在往后抖音的多次版本更新中,抖音无疑体现出了,其作为一家企业的社会责任心,不仅上线了青少年模式,还全面加强内容审核制度,这对于不少企业来说,会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榜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