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海马汽车卖房 海马开启卖房救场模式能够成功吗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9:30: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最近海马汽车遇到资金短缺难题了,海马公告显示,为了盘活存量资产,必须要卖出一部分房产。海马汽车卖房引起网友热议,海马一下子拿出了401套房售卖,这个大手笔能让海马脱险吗?

海马遇难题
海马遇难题

  据悉,这些房产账面原值为30899943.54元,包括住宅269套(总面积14685.04平方米),商铺15套(总面积2729.12平方米),拟通过招标和/或委托中介机构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等方式公开出售。一个月拟出售401套房,价值约4.4亿人民币

  具体来看,这些住宅主要位于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创业新村一区、二区,商铺位于金盘工业区金盘大道旁,与海马汽车的注册地址海口市金盘工业区金盘路仅一街之隔。

  此批出售住宅的面积大多数在23-28平方米之间,对此海马汽车表示要出售的房子大多数确实是员工宿舍。除此之外,还有几套住宅面积非常大,例如创业新村一区有一套住宅面积高达6604平米,还有创业新村二区有两套住宅面积分别为520平米、665平米。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到一个月前的4月22日,*ST海马还拿出了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36套闲置房产(总面积4339.5平方米)和位于海口市龙华区的81套闲置房产(总面积6280.6平方米)。其中,上海房产的每套面积在120平方米左右,海口的住宅面积是70~92平方米不等。

  但按原值计算,当时*ST海马入手这些房产时的价格也非常低。比如,上海一套119平方米的住宅,只花了62万元左右,均价约5200元/平方米。也就是说,不到一个月时间,*ST海马就拿出了401套房。

  海马能在短时间内拿出这么多闲置房产真的令人感到惊讶,但是市场上人们更关注海马能否度过退市风险,因为两年来海马一直在亏损,汽车销量一直在下滑,如果海马不能扭亏为盈,那将被退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