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中国进口伊朗原油吗 伊朗外长来华寻求中国经济支持

时间:2019年05月18日 10:45:26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美国制裁伊朗是国际热闻,为什么美国要打压伊朗经济呢?不仅在武力上逼迫伊朗,在经济上也要控制伊朗,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就是美国的手段。那中国进口伊朗原油吗?根据最新报道,伊朗外长来华寻求中国经济支持,中国如何回应呢?

美国制裁伊朗引热议
美国制裁伊朗引热议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已于5月17日抵达北京,即将开启对中国的访问。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访问期间,扎里夫预计将同中方讨论双边关系、地区及国际发展以及“如何全面执行伊核协议”等话题。

  扎里夫的此次访问正值美伊关系裂痕加深、海湾地区紧张局势加剧之际。5月8日,伊朗宣布暂停履行部分伊核协议内容,并表示,若60天内无法获得伊核协议保证的经济权益,伊朗将不再限制自身铀浓缩活动的产品丰度。同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签署行政令,对伊朗的铁、钢、铝、铜等产业进行制裁。

  在17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塔斯社的记者就伊朗外长来华事件提问。“确实,我可以向你确认,扎里夫外长于今日起对中国进行访问,”发言人陆慷回应称,“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将会见(扎里夫),具体情况会介绍。”

  陆慷表示,中伊之间保持着友好的往来,双方经常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面对美国的霸道制裁和强硬态度,伊朗也没有退缩,霸道回应美国制裁,伊朗将继续出口石油,还会发展其他产业来支持国家经济。到底谁是伊朗背后的大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