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伊朗最近局势最新消息 伊朗背后的大国是谁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09:31:17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美国制裁伊朗,禁止伊朗石油出口,这一系列措施使美伊关系变得空前紧张,很多人担心美伊关系紧张会导致局部地区局势紧张进而爆发区域战争。根据伊朗最近局势最新消息,伊朗外长回应,没有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伊朗为什么不怕美国?伊朗背后的大国是谁?

伊朗外长
伊朗外长

  据中新网5月19日报道,在中东局势日趋紧张之际,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18日驳回了该地区爆发战争的可能性,称德黑兰不想发生冲突。

  针对地区紧张局势升温,伊朗外长扎里夫18日表示,“不会有战争,因为我们既不想要战争,也不会有任何人想要在该地区对抗伊朗的想法或错觉。”

  身处世界上油气资源最丰富地带,扼守石油运输之咽喉,伊朗是人们无法忽视的地区重要角色,也是美国眼里最容不下的一粒“沙子”。对伊朗强硬,似乎已成为特朗普屡试不爽的“得分”手段。

  然而伊朗似乎不怕美国,面对强国的封锁与压迫,伊朗回应一直都是不卑不亢的。是不是因为伊朗背后有一个大国作为支撑呢?这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伊朗依然会是后续国际热点话题中热点国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