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兔子价值6亿人民币 打破在世艺术家作品拍卖记录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7:00:06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如果仔细关注过,或许都会发现,很多东西都能拿来拍卖,但艺术品在拍卖界当中,也算是响当当的竞拍品之一了,最近有只艺术品兔子价值6亿人民币都成交了,据拍卖行表示,这已经打破在世艺术家作品拍卖记录了,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艺术品呢?

不锈钢雕塑兔子拍卖
不锈钢雕塑兔子拍卖

  5月16日,一只兔子在佳士得拍卖行成为众人的焦点,这是一个不锈钢雕塑兔子,作品名字就叫《Rabbit》,高度为1米左右,创造这件作品的艺术家,乃是来自美国的波普艺术家,名为杰夫·昆斯。他的《兔子》作品在此次拍卖会当中,以9110万美元的成交价拔得头筹。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了解得知,这件艺术品的目的,是亲昵的兔子形象来表达高冷的外观,用反光的金属色来代表外太空先驱的形象,正如杰夫·昆斯说的那样,“它像月亮一样反射光芒,似乎无动于衷,但它其实对你是感兴趣的。”据悉,这只最终以6亿元人民币落槌成交的“兔子”,是艺术家在1986年的时候所创造的版本。

兔子艺术品拍卖价破纪录
兔子艺术品拍卖价破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最早期的时候,这位艺术家的花卉雕塑小狗就是他的成名之作,与兔子不同的是,兔子是采用了不锈钢而这只雕塑小狗采用了花卉,如今这只不锈钢兔子价值6亿人民币,已经成功打破在世艺术家作品拍卖记录,成为最贵的兔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