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任正非谈备胎计划 整体上和美国比我们差距还很大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2:00:26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今天(5月21日),任正非接受国内媒体采访,任正非谈备胎计划的内容引起人们高度关注,华为芯片确实走在行业前列,但值得注意的是,从国家整体方面而言,我们和美国差距还是很大,所以任重道远。

华为任正非接受采访
华为任正非接受采访

  接受采访时,任正非表示,不会轻易狭隘地排除美国芯片,要共同成长,但是如果出现供应困难的时候,我们有备份。我们在“和平时期”都是一半来自美国芯片,一半来自华为,我们不能孤立于世界。我们也能做美国芯片一样的芯片,但不等于说我们就不买了。

  任正非表示,华为的5G是绝对不会受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美国科技深度和广度上还是值得我们学习,很多小公司产品超级尖端。在我们的行当上(5G),我们做到了前列,但是整体国家而言,我们和美国比,差距还很大。

  对于美国此次对于华为的技术封杀,任正非说道:“(华为)这个事件也会刺激中国发展电子工业。芯片砸钱不够的,完全依靠自主创新不够,要跨国创新。要创造外国专家到中国工作的条件。又一次人才大转移的机会来了,那就是美国的排外带来的机会。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美国封锁华为,看似是一个刁难,可是华为因为早有B计划,美国的操作倒是让华为借了东风,在国内外名声大噪,华为5G名号更响了,华为概念股涨停就是明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