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养老保险费率下调 会影响养老金正常足额发放吗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9:30:30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养老保险对于多数人来说应该大家都很熟悉了,当然对于养老金的发放问题有很多人也是非常关心的,就有多省实施养老保险费率下调了,那么这会不会影响养老金正常足额发放呢?

养老保险费率如何
养老保险费率如何

  对于即将退休或者是退休的人员来说,养老金可谓是基本的生活来源了,也是在丧失劳动能力之后的基本生活保障,养老保险费率下调,缴费比率将下调至16%,具体个人能领到的养老金会减少吗?

  30省养老保险费率

  据悉在五月起到目前,已经有30个省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降至16%了。除了养老保险费率,还有些省份的工伤保险费率和失业保险费率将继续阶段性降低。大家都很关心以后能领到的养老金会不会减少,但其实这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的下调并不会改变养老金发放逐年上涨的趋势的。

养老金发放问题
养老金发放问题

  养老保险费率的下调只是企业缴纳的部分,个人养老金并不会跟统筹账户有直接关系,所以个人能领到的养老金都不会变的。2019年的养老金中央调剂比例提高到了3.5%,所以各地养老金也是会确保按时足额发放的。从短期来看,养老金费率的下调对个人养老金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影响。从长期来看,可能会使得未来养老金上涨的速度减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