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九江银行行长诈骗 九江银行董事长是谁?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0:45:05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最近九江银行因为行长杨沁挂职一事再次引发关注,因此还牵扯出了一桩旧案,据说,前九江银行行长诈骗一千多万被判刑,导致受害人损失惨重,这位原行长在任职期间居然违规向外出具借款保函。

银行
银行

  据了解,原九江银行乐平支行行长,九江银行景德镇分行综合部工作人员,户籍所在地为江西省乐平市,住江西省乐平市。因涉嫌犯诈骗罪,于2014年12月19日被刑事拘留,2015年1月23日被逮捕。现羁押于景德镇市看守所。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原九江银行支行长何礼敏诈骗、违规出具金融票证二审刑事判决书。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二审重新判决,以何礼敏犯诈骗罪、犯违规出具金融票证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判决书显示,2013年11月—2014年10月期间,何礼敏在个人财务已经入不敷出时,采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偿还个人欠款,骗取多名受害人合计1570万元。另外,在何礼敏任职期间,其还擅自以九江银行乐平支行的名义违规向外出具借款保函。

  其中,2013年11月,被害人揭林强将存有1000万元的银行卡交给何礼敏作为保证金,并告知其密码,用于合作开发九江银行乐平支行新办公大楼。然而,何礼敏在收到钱款当天就将1000万元转存后向银行贷款,套取资金偿还了个人欠款,至案发前归还了揭林强270万元。

  在何礼敏个人财务状况已经入不敷出时,2014年8月,其以缺少资金为由,以月息4%的利息两次向被害人应某借款300万元,至案发,何礼敏共偿还了150万元,还有150万元未归还。应某在联系不上何礼敏后,于2014年12月18日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另据了解,九江银行董事长为刘羡庭,男,1961年9月,江西省安福县人,大学,硕士,高级经济师,1981年1月至1998年11月在人民银行吉安中心支行工作,先后任计划资金科副科长、科长,支行行长。1998年11月至今在九江银行工作,先后任行长、董事长。2007年--2015年先后荣获九江市、江西省、全国劳动模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