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伊朗评论中国 经济发展迅猛多年后或将超越美国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5:45:07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如今中国的经济发展让许多国家都羡慕,此前伊朗曾评论中国的经济,在伊朗人的眼里,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无人能及,相信很快就能与美国并肩了,当初中国经济还排在日本身后,可短短几年中国的发展与经济实力都已经超越日本了。

经济
经济

  改革开放至今40年间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平均每年的经济增长速度9.6%。经济对外开放的速度也非常快,2013年,中国贸易总量超过了美国,变成世界第一大贸易国。2014年,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经济规模超过美国,变成世界第一大经济国。由于中国的迅速崛起,让美国感到害怕!那么在伊朗的眼里,他们是如何看待中国经济的呢?

  伊朗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之一,始终关心着中国的发展。在两会即将到来之际,伊朗资深经济学家雷拉兹也表达了对两会以及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期待。作为伊朗资深经济学家,雷拉兹曾多次到中国参加各类经济会议。

  雷拉兹表示,中国两会是中国国内的政治大事,也是备受国际关注的一件大事,他十分关注中国政府在两会期间提出的新举措。他相信,未来的中国经济将会更加充满活力。

  中国成功地带领国家走向繁荣,成百上千万的人民顺利脱贫致富。这对于伊朗也非常有吸引力,我也相信未来中国将变得更伟大,更有影响力。雷拉兹说,近年来,中国大力发展科技创新,实现了许多技术飞跃,他由衷地为中国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

  当然,中国的经济之所以能够发展得这么快,其实与国人的努力以及中国大力发展农业技术业方面是离不开的,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的经济将会更加发达,到时候就在再也没有国家敢欺负我们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