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6月1日公务员补工资新规定 公务员福利待遇变好了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5:46:2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6月就要来了,今年的6月将会有新的规定,6月1日公务员补工资,因为新公务员法将落地了。公务员福利待遇升级,以后考公务员的人会越来越多吧。那具体是哪些待遇变好了呢?

公务员要涨工资
公务员要涨工资

  年轻公务员照常晋级政策。这些公务员法实施以后最大的好处,就是职务职级并行的制度,打破了传统的仅仅靠职务晋升的通道。新公务员法,45周岁以下的年轻人,按照2年一次晋升的规则,省级和国家机关不出问题的情况下,可以实现厅级退休了。

  基层公务员的工资可能会得到提升。晋升职务时间缩短以后,待遇提升也就比较快了。另外,公务员的津贴和养老政策也会进一步落实,标准也会有提升。

  基本工资又要上涨了,上涨幅度标准按照职级来评定,是不是很高兴?新入职的工资待遇起点也会有所提高。

  国家实行工资调查制度,定期进行公务员和企业相当人员工资水平的调查比较,并将工资调查比较结果作为调整公务员工资水平的依据。国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高公务员的福利待遇。公务员执行国家规定的工时制度,按照国家规定享受休假。公务员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的,应当给予相应的补休,不能补休的按照国家规定给予补助。

  总而言之,新公务员法落地,很多人都从中受益,年轻公务员晋升制度更完善,加班还能有工资,作为公务员,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啊。不过7月才会发6月的工资,还要等一个月才能拿到新工资单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