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京东投资新宁物流 为何再巨资投入物流板块?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2:00:53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京东投资新宁物流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根据新闻报道,京东物流将斥资3.76亿元入股新宁物流,今后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那么作为行业巨头的京东物流,为何还要巨资投入物流板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京东投资新宁物流引关注

  5月13日,新宁物流发布公告:近期与京东物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获其3.76亿元战略投资。双方拟重点在“车联网/货联网”、智能仓储”、“供应链解决方案”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特别是搭建车联网大数据应用平台,计划将实现管控车辆总数超过200万台。

京东物流
京东物流

  据悉,京东物流与新宁物流于去年10月达成战略合作。今年2月,京东物流在无人仓方面输出技术与行业解决方案,为新宁物流智能仓储服务升级提供支持。

  重点布局5G和IoT领域

  此次合作双方将从场景入手,综合物联传感及网络技术,建设车联网/货联网的大数据平台,计划管控车辆总数超过200万台,实现“知车/管车,知货/管货”。

  新宁物流是一家综合物流集团,公司业务已从最初的电子元器件进出口保税货物仓储和外商暂存货物的仓储及相关配套服务,逐步延伸到为电子信息产业、3C、家电、消费品等行业,为原料供应、采购与生产环节提供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等供应链一体化服务。

  而在此之前,京东物流与新宁物流已经有过多次合作,今年2月,京东X事业部与新宁物流达成合作,将依托自身在无人仓方面的技术为苏州新宁物流智能化技改项目提供全流程定制集成解决方案设计与实施服务。

  市场分析认为,京东投资新宁物流的原因,更多是为了企业未来发展。在未来车联网时代,5G和IoT技术将可以大大提高物流的销量和降低成功,这对于京东物流来说,无疑是很看重的,同时也有助于京东物流完善供应链管理业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