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美富豪毕业送大礼 豪捐4000万美元为学生还贷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5:45:3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根据数据统计,由于美国大学学费非常昂贵,美国超过九成的大学生,都是通过靠贷款完成大学的学业。而在近日,美富豪毕业送大礼,表示将出资4000万美元,为母校2019的毕业生还清学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富豪毕业送大礼引媒体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美国非裔亿万富翁史密斯出席在亚特兰大的莫尔豪斯学院毕业典礼时宣布,他将为该校2019年毕业的学生还清学贷,总额为约4000万美元。

美富豪为毕业送大礼
美富豪为毕业送大礼

  莫尔豪斯学院是以非洲裔学生居多的男子大学,2019年毕业生共有396人。2019年初,史密斯已宣布将为该学院捐赠150万美元,毕业典礼时的这一宣布更叫莫尔豪斯学院师生惊喜,校方表示这是给该学院的最大礼物。

  据报道,史密斯于2000年创办投资公司VistaEquityPartners,2015年成为美国最富裕的非裔美国人。毕业典礼上,史密斯也领取了他的荣誉学位,并在致辞时表示,他希望受到帮助的人可以“继续进步”。

  他说:“我的家族正在准备一笔资金,帮助你们付清学生贷款……我的家族在这个国家已经繁衍生息了八代,我作为这一代的代表,将在你们成功的道路上助一臂之力”。

  对于史密斯的慷慨贡献,莫尔豪斯企业管理毕业生多雷穆斯说,他“兴奋得想翻跟头”。他目前欠下9万美元的学贷,他母亲在纽约一个邻里当校车司机。

  奥巴马毕业多年才还清学贷

  美国读大学的成本有多高?根据美国教育部的统计数据,全国的大学生学费贷款额度已超过1万亿美元,其有30%的学生,因为读大学需要背负10万美元以上的债务,甚至是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这样的美国精英,也是毕业多年以后,才还清大学的学费贷款。

  美国的教育成本很高,要想进入高校拿到踏入社会的完美敲门砖,贷款可以说是唯一途径。根据美国白宫的数字,过去20年来,美国大学学费上涨了一倍多。四年制公立大学每年学杂费加住宿费接近2万美元,私立大学则更高达近4万美元。如果要读法学院、商学院或者医学院,学费还要再翻倍。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除了高昂的学费之外,一方面是大学极力招生。很多学校在学生申请贷款时,一味鼓励,而部分学生和家长也没有考虑到自己的经济状况。俄州州立大学校长基伊说,自己在高等教育界多年,没有好好想过学费对家庭的影响,同行对这问题不够重视。

  而在另一方面是,不少大学从政府获得的经费逐年下降,高校财政问题愈加突出,学校把一部分开支以提高学杂费的方式转移到了学生身上,导致学生负担加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