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留学生用假iPhone骗600万 重点打击骗保行为

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3:15: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手机通常都是有保修的,只要在保修期之内,将手机寄送给官方售后,都可以享受免费的保修待遇,即使不免费也不会太贵,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留学生用假iPhone骗600万多元,针对这一做法,苹果表示将重点打击骗保行为,他们到底是怎么骗保的呢?

用假冒iPhone骗保
用假冒iPhone骗保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俄勒冈州当地,近两年时间内,两名中国留学生从香港运送大批量iPhone手机产品进入美国,而且还都是假冒伪劣产品,共有几千台,紧接着,频频有大量iPhone手机被送进苹果的售后维修部,送修原因是手机没有办法正常运作,当苹果售后维修工作人员将新的零部件换进iPhone手机中,就又变成了翻新机。

  截至案发,警方调查得知,两名中国留学生用假iPhone骗600元,约合90万美元。在这两年里,两人一共向苹果售后寄送了多达1500部假冒的iPhone手机,都是在保修期内更换的,经翻新过后,再以600美元/台的价格卖出去给其他消费者,主要在中国市场大量销售。

留学生骗保或面临坐牢
留学生骗保或面临坐牢

  2017年6月底,苹果公司发现有人用假iPhone骗保,并找来法律顾问向两名留学生发去信件,直到假iPhone在运送过境时被查获。针对中国留学生用假iPhone骗600万余元一事,苹果公司表示会重点打击骗保行为,而且近年内也收效明显,至于那两名违法的中国留学生,已经被FBI起诉,他们将面临10-30年的有期徒刑,并处罚款最高200万美元,违法成本相当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