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6月1日关税清单明细 中国和美国最新消息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8:15:26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将加征税费的消息传来之后,中国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将提升部分从美国进口的关税。进入6月后,中美贸易关税有哪些变化呢?6月1日关税清单明细在哪?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从公告中可以了解到,2019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美方上述措施导致中美经贸摩擦升级,违背中美双方通过磋商解决贸易分歧的共识,损害双方利益,不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为捍卫多边贸易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不得不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调整加征关税措施。

  5月1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消息出台,截至记者发稿,美国资本市场应声下跌。

  截至当前,中美依旧没有停止加征关税。近大半年时间里,美国政府可谓是肆意挥舞着加征关税的大棒,对包括中国等其他国家发起贸易战,这不仅会导致两败俱伤的局面,甚至会损害世界经济的稳定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6月1日关税清单明细显示中国在原有贸易基础上也加征了关税,表明了中方立场将会对不公平贸易予以反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