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端午近一亿人出游 这些热点城市GDP或将创新高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9:30:53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端午节小长假与高考撞上了,不少人不看好今年端午节的旅游经济,但大数据显示端午近一亿人出游,5大热点城市依旧有机会创下城市月度GDP新高哦!

端午
端午

  据携程发布的《2019端午小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今年端午小长假预计将有近1亿人次出游,去年同期为8910万人次,预计出游人数将增长约12%。端午期间,国内大部分地区也已入夏,海滨游、避暑游成为热门主题,另据途牛截至目前的国内游预订情况来看,三亚、丽江、大理、广州等城市成为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

  那么哪些人群为这5个城市贡献端午近一亿人出游记录与GDP呢?

  从大数据上看,90后出力最大,毕竟他们已经过了高考的年纪,且正处于大学毕业解放阶段,出行意愿极高。同时,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出门旅游意愿最高,所以说贡献最大的就是90后一线城市青年啦!

  值得注意的是,从城市分布来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居民仍是出游主力,不过“新一线城市”占据了半壁江山。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端午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除了北上广深和济南、合肥、贵阳、南昌外,天津、成都、重庆、南京等12个“新一线城市”纷纷在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