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印度央行三次降息 印度应对贸易战最新消息

时间:2019年06月07日 09:30: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根据媒体最新报道,印度央行三次降息,在全球贸易纠纷升级的背景下,印度制定最新的应对措施。印度央行关键利率从6.00%下调至了5.75%,将政策立场从“中立”转变为“宽松”,将会有哪些作用?

印度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印度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库塔克机构证券高级经济学家苏沃迪普•拉克什(SuvodiepRakstro)表示,印度央行按预期将回购利率降低了25个基点,但政策立场转变为‘宽松’有点令人惊讶。债券市场将认为这是一个重大的积极举措,尽管降息周期的大部分可能已经结束。

  印度央行政策的基调是温和的,突显了对增长的担忧。考虑到良好的通胀轨迹和对经济增长日益加深的担忧,我们继续呼吁印度央行在8月份再降息25个基点。然而,降息的传导将是关键,印度央行应致力于在未来几个月保持流动性,至少保持中性。

  然而,目前并不能保证年内第三次降息会对印度经济产生任何积极的效果。CARE评级指出,其他因素也将对印度经济造成拖累,例如季风季节可能再次对印度不同地区的农民和两市价格造成严重破坏、贸易纠纷可能会带来进一步的负面影响、油价的波动仍然巨大等等。

  中美贸易战影响是全球性的,所有国家都会受到贸易战影响,不仅印度制定宽松的货币政策来防御全球贸易纠纷对国内经济的影响,同时别的国家也制定了类似的政策来应对贸易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