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7月1日房产税开征吗 房产税人均面积80平起征不实

时间:2019年06月08日 08:15:07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在今年两会期间,国家相关部门透露房产税立法进程加快。之后,就有人传出7月1日房产税开征,至于标准方面,还说房产税人均面积80平起征。那么,这个传闻是不是真的呢?假的真不了,大家看了房产税最新消息,就知道真相了!

房产税征收
房产税征收

  房产税征收,这是一件全社会关注的大事。虽然说房产税开征,对于部分人利益有损失,但是符合大部分利益,而且对于调控楼市发展是很有必要的。只不过,现在房产税还未开征,就有不少关于房产税的传闻流出来。

  据悉,目前房地产税征收原则已经确立了,分为三步走,分别是:1、立法先行;2、充分授权;3、分步推进。在此解释一下分步推荐的意思,“分步推进原则意味着房地产税征收,可能采取先城市后乡镇、先市民后农民、先企业后个人策略逐步实施。”

  房产税开征需要“充分授权”,应该是给地方政府充分授权,让地方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具体实施方案。给地方充分授权,让它在授权范围内选择具体开征时间、适用税率、征收对象,从而有利于房地产税平稳落地。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房产税征收标准还未公布的。

  至于网上称7月1日房产税开征,其实是这个传闻是假的。因为,房产税征收时间还未确定。还有一个传闻,称房产税人均面积80平起征,其实也是假的。因为,房产税征收标准还未公布。或许,到了2020年,关于房产税征收会有进展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