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美国非洲找稀土 中国稀土禁止出口美国了吗?

时间:2019年06月08日 09:30: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在中国表达关于稀土的态度,美国行动了!继在澳大利亚后,美国又在非洲找稀土。据了解,美国重度依赖进口中国的稀土。如今,在短时间内寻找其他替代者,美国此举能奏效吗?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正与位于马拉维、布隆迪的两家稀土公司进行磋商,寻求稀土供给。不过,鉴于中国稀土存储量占世界约38%、加工能力更是全世界其他国家总和的5倍的这一事实,上述两家供应商产量并不乐观,可谓杯水车薪。

  在非洲找稀土之前,美国已有这样的举动。路透社曾报道称,中国以外规模最大的稀土生产商——澳大利亚矿业公司莱纳斯(Lynas Corp.)表示,已经与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化学品公司蓝线(Blue Line Corp.)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美国建立稀土分离厂,试图“填补美国供应链的关键空白”。

美国非洲找稀土
美国找稀土

  其实,美国近来在稀土方面动作频频与中国打出“稀土”这张王牌有关!6月2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指出,中国作为世界上稀土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中国愿意满足其他国家对稀土的正当需求。但是,如果有国家利用中国出口的稀土所制造的产品,打压中国的发展,于情于理这都是难以接受的。

  尽管中国没有明确说要限制稀土出口美国,且没有说要用稀土反制美国,但种种迹象表明,一旦美国变本加厉,对中国加征关税,中国不排除打出“稀土”王牌,届时将对美国产生重大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