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学费1万2退款倒贴上万 培训机构套路要小心!

时间:2019年06月09日 13:15:28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对于各种各样的培训机构应该大家都不陌生了,对于一些课程的学习,收费上也是很多人员在意的,特别是一些在校学生,去到一些培训机构的话,肯定是想收费便宜一些的,但是这培训机构套路要小心了,有人学费1万2退款倒贴上万,这是怎么回事呢?

培训机构退款难
培训机构退款难

  经常会看到一些培训机构在报读课程交费的时候容易,但是想要退费的话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很多时候也会说有优惠什么的,但其实这优惠当中是存在陷阱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培训机构套路

  目前多家教育培训机构存在向消费者推销价格昂贵且服务期限超过一年的分期贷款课程。而国家规定,培训机构收取培训预付费不得超过三个月。但这些培训机构往往把自己包装成高科技公司等,以此躲开监管。

  北京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在一间不足两平方米的房间内,销售人员在几个小时的时间里不断地进行课程推销,一再劝说某记者购买45999元的24个月课程或49999元的30个月课程,并承诺当天立即报名可以享受5千至6千元的优惠。在另一家教育机构,某记者同样以在校学生的身份试听课程,随后,销售人员热情地推销售价5680元的课程,并承诺帮助记者办理正规金融机构不能办理的学生分期付款。

  一些学生办理了“分期贷款”之后,但因一些原因无法学完课程想要退课时,部分培训机构却找各种借口不给退。一个年轻女孩表示,她在一家名为高顿财经的网络教育培训机构,交了3万多元的课程,因为货不对板要退款,竟然被拉黑了。

  有消费表示刚开始交的是6门课1万2,1万2除以总课时,一个课时不到100元。我们去退费的时候,仁和会计工作人员跟我们说要按300元一个课时来扣我们的费用,他们说我一共上了86个课时,要扣2万多。学费1万2退款倒贴上万,有律师提醒消费者,在报名、缴费之前一定要认真审查协议内容,把培训机构承诺的条件罗列到协议中,日后出现纠纷可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