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邵亦波现状 商业奇才邵亦波身价有多少?

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7:00:04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说起邵亦波,可能绝大多数人都不认识这个人,然而马云曾经公开表示,假若没有邵亦波当年卖掉易趣网,自己也不会成功创立淘宝,令马云都如此忌惮的人,邵亦波的现状又是如何的呢?商业奇才邵亦波的身价有多少?

马云评价邵亦波
马云评价邵亦波

  马云曾说,邵亦波是一个神童。1973年,邵亦波出生于上海,父亲是一个数学老师,他从小就展示出过人的数学天赋,3岁接触数学,5岁开始学微积分、线性代数。11岁,邵亦波获得首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竞赛金牌(全国第三名),后来又接连参加初高中各种全国数学竞赛,拿奖拿到手软。更让人嫉妒的是,邵亦波还在读高一时,就拿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没想到,邵亦波居然拒绝了。天才的世界,或许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在众人的一片惋惜声中,邵亦波却在第二年拿到了哈佛大学全额奖学金,这是中国全额奖学金就读哈佛本科第一人。

  在电子商务领域,邵亦波是“第一”。25岁,他从哈佛毕业,回国创立了彼时还未出现的电子商务公司易趣。在当时那个完全落后而又没有任何认知的环境里,没有人相信他能做起来。邵亦波是从美国回来的,他非常确定中国电子商务的广阔前景,但可惜的是作为第一个在中国吃螃蟹的人,还没等得来摸索成功,便将易趣卖给了eBay。

  之所以没有继续做下去,是因为邵亦波的岳父突然在上海离世,太太非常伤心。众所周知,邵亦波特别爱自己的太太,他曾说,太太是他人生中最大的幸运。这次突然事件,令他和太太决定离开上海。卖掉公司后,邵亦波得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他曾回忆这段时光,“感觉人生到达了巅峰”。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几乎是在易趣卖掉的同时,在杭州,马云的淘宝网也做起来了。很多人都觉得可惜,甚至评价,“如果当时不是因为突发情况,没有卖掉易趣,今天电子商务的局面就不一定这样了,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关于邵亦波的具体身价,网上并没有具体的数据,大概是在数亿元左右。前段时间,母婴社区宝宝树发布了最新一则公告,表示创始人之一邵亦波将辞任非执行董事一职,未来将更专注于其新的事业——慈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