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农村停止审批宅基地? 宅基地确权预计明年完成

时间:2019年06月11日 08:15: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最近有关宅基地确权的传言非常多,其中有网上消息说农村要停止审批宅基地确权,不少农村人听到这个消息慌了,自家的宅基地还没确权,这么快就停止了?其实还没停止,大家不要轻信谣言,宅基地确权预计明年完成。

宅基地确权工作很快完成
宅基地确权工作很快完成

  笔者从今年的一号文件《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中也找到了明确答案,一号文件第五章第二段内容明确提出“将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力争2020年基本完成这项确权工作”,这也意味着,新一轮的房地一体确权工作,将在今明两年大范围展开,这也意味着,农民也将拿到房地一体的“不动产权证”了。

  今年还没停止审批宅基地,不过从国家的文件来看,预计2020年内就可以完成了。所以自家的宅基地还没确权的人,政府工作人员来确权的时候,一定要积极配合工作,注意相关工作动态,不要错过了确权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