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董明珠怒斥奥克斯 奥克斯和格力有什么恩怨?

时间:2019年06月11日 09:30:03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日前,董明珠怒斥奥克斯,再次对后者开火了!昨天,格力电器在官方实名举报竞争对手奥克斯生产不合格的空调,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那么,奥克斯和格力之间到底有什么恩怨呢?

董明珠再对奥克斯开火
董明珠再对奥克斯开火

  日前,格力电器微博公开举报奥克斯,发布《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实名举报竞争对手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提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能核实查处。

  格力在举报中称,消费者曾向格力反馈奥克斯空调便宜但耗电量大的意见,经过格力对奥克斯空调的检测发现确实不合格。认为奥克斯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且损害了公平竞争环境。对此奥克斯在下午发布回应声明认为格力是对奥克斯的诋毁,格力计费既非小份责又非国家监管部门举报奥克斯,不合情不合理。并且奥克斯拿出数据,认为格力是“嫉妒”奥克斯销量上涨,格力销量下滑。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在线下空调市场,格力市场份额为37.6%是国内空调品牌第一,奥克斯只占3.8%市场份额,但是,最近几年奥克斯网上销量增长迅速,2018年双十一,奥克斯3分钟就实现了销量过亿,成为了天猫双十一唯一进入“亿元俱乐部”的家电品牌,奥克斯成为互联网空调销量第一,也因此双方之间的争斗开始日渐白热化。

  据悉,格力和奥克斯的恩怨这也不是第一次,董明珠本人就曾多次当众怒斥奥克斯来格力挖人、偷专利和技术,格力电器也曾多次起诉奥克斯侵犯其专利权,据媒体统计,从2016年到2019年,格力起诉奥可视“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胜诉达12次之多;甚至美的也曾起诉奥克斯,胜诉达14次之多。

  对于奥克斯这份官方声明,格力方面很快也作出了回应,表示“用事实说话,公司已经准备好证据”。无论如何,对于格力实名举报竞争对手奥克斯,很多人都是举双手支持的,只有这样,消费者才能买到放心的产品,大家怎么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