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退张电影票有多难? 电影票不能退改签理由

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7:00:29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看电影是很多人休闲时刻的选择了,一般有新的电影上映很多消费者也是会非常关注的,特别是做为一名影迷的话,对于自己想要看的电影,一上映的话肯定是会第一时间购票的,但是购买了电影票需要退票的话,退张电影票有多难呢?

电影票可以退改签吗
电影票可以退改签吗

  很多时候我们出行上购买车票什么的,如果遇到行程有变,那肯定是会进行退改签的,而且大多数的车票都是可以退改签的,电影票的话,想要退改签就没有那么容易了,这电影票不能退改签理由成立吗?

  电影票退改签

  有记者近日通过某App购买两张电影票,随后申请退票被拒,拒绝理由为“已告知不可退”。经过仔细查看,原来在付款页面有“退改签通知”,提醒不支持退票、不支持改签,提醒字体为浅灰色,不仔细看很难发现。记者调查了解到,无法退改签、缺乏事前提醒或提醒信息不醒目等情况在线上、线下影片销售平台并不鲜见。

电影票怎么退
电影票怎么退

  消费者王先生近日在上地五彩城CGV影城观影。晚上八点半,电影开始放映。而当电影放映一半时,画面突然卡停、黑屏。随后,观众得知因机器烧坏,电影无法继续播放。对于电影票不能退改签理由,影院称,“票不能退,按照规定,每人可免费再看一场,但为表歉意,现场观众每人可看2场。”

  一位调解过退票纠纷的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影院因设备故障未能成功放映电影,构成单方违约,应该满足消费者退款的合理要求。而记者注意到,如果没有监管部门介入,消费者与影院自主沟通难以达到退票目的。

  目前对于因影片质量问题而要求的退票情形,国家尚未出台具体规定,行业协会也没有退费补偿措施。一些专业人士建议,针对电影退票纠纷相关部门要明确“退改签”的具体规定,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