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阿里为何二次上市 二次上市什么意思

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7:00:30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网上有大量关于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的新闻报道,不少人不明白,从来都不缺钱的阿里巴巴为何已经在美国上市了,还要在香港上市呢?难道阿里巴巴缺钱?此外,这个二次上市又是什么意思?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阿里或二次上市
阿里或二次上市

  二次上市是指已在本国上市的公司将其部分发行在外的流通股股票在非注册过的另一家证券交易所上市。二次上市一般多采用存托凭证的形式。其中,最为有名、使用最多的模式是美国存托凭证(ADR),此外还有全球存托平凭证(GDR)等。

  阿里巴巴屡屡被传赴港上市,阿里为何二次上市?稍早据彭博消息,阿里巴巴考虑第二上市,通过在香港上市募资200亿美元,目标是最早今年下半年递交上市申请,旨在多元化融资渠道和提高流动性。这是初步计划,有可能调整。

  不过虽然阿里巴巴被传赴港上市,但是传言始终是传言,阿里巴巴对此不予置评,恐怕真实性不高。几乎每一个人企业都想上市融资,如今阿里巴巴有着二次上市的机会,但最终会不会选择这样干,下半年大家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