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苹果收购英特尔 苹果想学华为需要奋斗多少年?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5:45:30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美国想通过芯片制约华为发展,这让苹果感同身受,于是为了芯片,美国也是拼了!苹果收购英特尔为自研芯片做好准备,那么苹果能否成功自研芯片基带呢?

苹果总部
苹果总部

  今日有外媒报道称,苹果正在与英特尔秘密谈判,考虑收购英特尔德国调制解调器部门,以此来加速自研5G基带的研发工作。如果苹果与英特尔达成协议,其合作模式很有可能跟苹果与Dialog(欧洲老牌芯片设计上市企业)的合作模式相似。去年10月,苹果宣布投资6亿美元用于与Dialog达成专利授权、资产购买以及人员转让的交易。

  如若苹果真的收购了英特尔调职解调器德国业务,那么可以预见,英特尔德国调制解调器业务部会有几百名调制解调器工程师转移到苹果,配合后者一起打造自研基带,同时还有相应专利做支撑。

  调制解调器是是用户获得更快数据传输速度、下载速度的保证,是5G体验必不可少的一环。可以说,调制解调器是将会影响手机厂商的核心芯片零部件。

  当然了,苹果收购英特尔是一回事,自研成功又是另外一回事,苹果想学华为需要奋斗多少年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