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当街叫卖保护动物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被贩卖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5:45:56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既然作为保护动物,那肯定是要受到保护的,而国家的保护动物,也是受法律保护的,在四川凉山西昌,前阵子有名男子当街叫卖保护动物,当地市民看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被贩卖,也立即向当地的公安机关举报投诉了。

  近日,一位匿名群众向西昌警方举报,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被贩卖,就在市场街道上公然叫卖。警方接到举报后,动身前往该名群众提供的地点,发现确有一名男子在当街叫卖保护动物,于是民警迅速上前将男子控制住,当时该名男子手里还握着一只猫头鹰。

保护动物猫头鹰遭售卖
保护动物猫头鹰遭售卖

  警方将男子带回警局后,经过问询,男子交代自己当街叫卖保护动物的原因。据交代知悉,这位中年男子是西昌当地的一位村民,由于最近一直有猫头鹰去偷他家养的鸭子,甚至在一个晚上吃了他10多只鸭子,男子一气之下,用石头砸向猫头鹰,将其击落后抓捕,并拿到市场上售卖。

  可是当街叫卖保护动物是属于违法行为,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但禁止捕猎、禁止食用,销售贩卖都是不行的。最后,民警对男子进行批评教育了一番,现在这个案子已经依法被送到西昌市林业公安局进行办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