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日本机场刷脸出境 去日本旅游出境通关时间将缩短

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5:46:00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刷脸技术刚出现那会儿,很多人对它都十分好奇,觉得科技、智能实在太神奇,刷一刷脸就能识别解锁、付款、甚至进站,据外媒报道,日本机场刷脸出境将实现,这么看来,以后去日本旅游出境通关时间将缩短了,能节省时间,避免排队,多好多便捷呀。

日本将实现刷脸通关
日本将实现刷脸通关

  现在很多领域都实现了“快快快”模式,快速下单点餐、快速通关进站、快速秒杀买买买,餐饮、交通、电商等领域都在发生变化,民众们生活也能越发快速、便捷,国内部分地区的车站已经实现刷脸乘车,身份证也能变成“通行证”。6月12日的消息报道称,日本机场刷脸出境即将成为现实。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得知,2019年到访日本的外国人,可以在该国5大机场通过刷脸技术出境通关,主要包括羽田、成田、中部国际、关西国际以及福冈机场,这些机场的出境通关门会采用面部识别技术来审查出境人员,旅客在出境时,也省去了排队等候的麻烦。

日本旅游出境更便捷
日本旅游出境更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不但只有上述提到的5个机场,预计已经引入刷脸通关门的机场,也会随时进行解禁,好让旅客使用面部识别门通关。这样也给许多到日本旅游购物的外国游客带来更多的便利,日本机场刷脸出境,无需事先注册,只要通过比对护照内的个人照片与现场刷脸时拍摄的照片,确认是否为本人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