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华为收专利费时代 华为为什么能收美国10亿专利费?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9:30:56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一直以来我国均需向外国支付电信专利费,如今到了华为收专利费时代,一下子就从美国收到了10亿元专利费。华为为什么能够向美国收取专利费呢?是风水轮流转,到了华为收专利费时代了吗?

华为
华为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人士透露,华为要求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通讯公司支付230多项专利授权费,总金额超过10亿美元。这些专利涉及了Verizon及其20多家网络设备供应商,其中包括一些美国主要的科技公司。

  资料显示,Verizon是由美国两家原地区贝尔运营公司——大西洋贝尔和Nynex合并建立BellAtlantic后,与独立电话公司GTE合并而成的。正式合并后,Verizon一举成为美国最大的本地电话公司、最大的无线通信公司,全世界最大的印刷黄页和在线黄页信息提供商。

  值得注意的是,Verizon是美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而华为是全球主要设备商之一,在4G、5G、物联网方面拥有很多专利,因此Verizon在很多方面必定会涉及到华为的专利。

  媒体评论,专利变现终于不再是外国企业的“专利”。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企业而言,从专利付费者变为专利收费者,则是实现了跨越式的进步。华为收取专利费属于正常的盈利手段,包括爱立信、诺基亚等电信设备商,以及高通这样的芯片商也需要靠专利费存活。

  华为在科研投入的资金非常多,能够抢先注册专利也是华为多年付出换来的,所以说华为开创了中国向他国收专利费的时代,也是全球最热门企业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