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美国击沉伊朗货船 中国还买伊朗油吗?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9:31:2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美国对伊朗石油制裁用了前所未有的手段,为了让伊朗石油归零,不仅派军舰守在伊朗港口上,还安排卫星追踪伊朗油船。现在还有消息称美国击沉伊朗货船,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如今伊朗和美国局势那么紧张,中国还买伊朗油吗?

伊朗石油出口归零
伊朗石油归零了没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目前美国已经抢先对伊朗动手了,对伊朗运往叙利亚的油船进行了袭击,造成船只中弹着火,美军发射了十多枚导弹试图击沉伊朗船只,导致引发了大火,大批的宝贵石油当场就化为了火球。

  而美国动手的地点也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没有选在船只过往密集的波斯湾,而是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的幼发拉底河,这条河是同时也贯穿着叙利亚伊拉克以及伊朗,是伊朗往叙利亚运输石油的主要通道。战斗打响!十多枚导弹同时发射,伊朗运油货船中弹着火。

  有专家分析,现在的叙利亚面临着一场全国性的能源危机,急需石油来解救国家的燃眉之急,而伊朗正是叙利亚石油的来源之地,而美国切断了伊朗石油运输的陆地运输通道,一旦美国封锁了伊朗的海运通道,那么叙利亚将面临严重的石油短缺。

  面对美伊这样紧张的局势,以及美国不准其他国家向伊朗进口石油的警告,中国直接无视了,继续购买伊朗石油,此前我国外交部就中国是否还会进口伊朗石油作出了回应,称中国与伊朗的石油贸易是正规合法的,不受其他国家限制,那中国还买不买伊朗油,这答案就已经很明显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