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美国芯片供应商施压政府 禁售令解除华为买美国芯片吗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2:01:2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华为鸿蒙正在内测,而美国芯片供应商却在秘密组织向政府施压,提出解除美国芯片禁止售往中国的禁令。美国芯片供应商施压政府能否成功呢?如果美国芯片禁售令真的解除了,华为会购买美国芯片吗?

华为芯片
华为芯片

  路透社17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包括英特尔、高通及赛灵思在内的多家美国芯片供应商正秘密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后者放宽对华为的供货禁令。路透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顶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和赛灵思公司的高管5月底参加了与美国商务部的会议,讨论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后的应对措施。

  报道提到,美国政府宣称华为存在“国家安全问题”,禁止美国供应商在未经政府允许的前提下向华为供货。路透社称,有4位消息人士说,高通也就此举向美国商务部提出了质疑。

  有3位知情人士称,美国芯片制造商们认为,华为负责销售智能手机和电脑服务器等产品的部门使用的是常规零部件,不太可能出现与其5G网络设备相似的“安全顾虑”。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承认,曾多次安排企业与美国政府的磋商会谈,以帮助(行业公司)遵守禁令,也借此向政府官员介绍禁令对(美国)公司的影响。“对于与国家安全无关的技术,似乎不应该被纳入禁令的范畴。我们已将这一观点传达给政府。”SIA全球政策副总裁吉米·古德里奇说。

  美国芯片供应商施压政府后,华为有机会继续购买美国芯片了,华为会不会因此而继续购买呢?

  任正非:我们也能做美国芯片一样的芯片,但不等于说我们就不买了。

  任正非:美国科技深度和广度上还是值得我们学习,很多小公司产品超级尖端,但是在我们的行当上(5G),我们做到了前列,但是整体国家而言,我们和美国比,差距还很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