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印度对美国商品加税最高120% 美印贸易战要开打?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5:45:29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美国靠着自己强大的经济实力四处欺压其他国家,也到处征收国家的关税。前段时间美国宣布取消印度进口商品普惠制待遇,印度方面一直想要和美国谈判,但最终还是没有谈成。对此印度也进行反击了,印度对美国28种商品加税,对此有人就说难道美印贸易战也要开打了吗?

美国商品被印度加税
美国商品被印度加税

  印度政府决定从6月16日开始对28种美国输印产品加征关税。印度财政部15日晚发布公告,宣布对包括杏仁、豆类和核桃在内的28种美国产品加征关税。这一名单先前包含29种产品,但此次公告删除了一种虾类产品。

  据媒体报道,在所有商品中,核桃类商品的关税增加幅度最大,从30%上涨到了120%,鹰嘴豆的关税从30%上涨到了70%,杏仁的关税则将提高20%左右。此次被列入关税清单的杏仁和苹果是美国的心头痛。因为印度是全球最大的杏仁市场之一,而美国加州生产的杏仁占据全球供应量的一大半。

  印度于去年6月制定上述加征关税名单,以报复美国对印度加征钢铝关税。印方多次推迟加征关税的日期,希望推进与美方相关谈判。不过,今年6月5日,美国政府以“印度未能确保向美国提供公平、合理的市场准入”为由,宣布取消给予印度的普惠制待遇,导致两国贸易关系变得更加紧张。

  美国取消对印度商品的普惠制待遇,这就意味着美国以另一种方式来对印度商品加税,这对印度出口商品的影响是极大的,对此印度方面也进行反击了。本身美国现在的经济就不景气,现在还到处发起贸易战,这样的行为在很多人眼里就是引火烧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