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低价旅行团调查 低价旅行团靠这个挣钱难怪要强制消费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9:30: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桂林旅游团被强制一小时消费2万元被管理部门处罚后,《法制日报》记者对市面上的低价旅行团进行暗访调查。记者在低价旅行团调查中发现,不少低价旅行团打着低价的旗号吸引游客,并设置了隐形消费陷阱。

旅行团
旅行团

  低价旅行团调查报告

  第一,低价旅行团暗藏隐形消费。

  北京市民王女士曾参加了一次前往张家口的行程,费用不足300元,但上了大巴车以后,隐形费用就开始了,组织者向每一名游客收取50元的辛苦费,用餐后每名游客还要交10元茶水费。

  也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一些户外俱乐部往往会打着非盈利旗帜招揽驴友出行,俱乐部相关人员通过差价获取利润。记者采访了负责接待这些俱乐部的某景点工作人员张先生,他说:“相关费用的利润基本上可以和组织者四六分成,一般旅行社或者领队抽走的提成更多一些。”

  第二,低价旅行团发起人声明不担责。

  记者发现,山×户外俱乐部也曾经多次组织户外旅行活动。其微信公众号6月13日的一篇推送显示,7天旅行时长,价格均在每人3000元左右。旅行路线包括甲居藏寨、海螺沟冰川、稻城亚丁、四姑娘山等热门旅游景点,费用包含交通(驾驶员食宿)、住宿(7晚)、门票(四姑娘山双桥沟、甲居藏寨、亚丁景区、海螺沟)、用餐(丹巴早餐)、领队服务、保险。同时声明,本线路只为队员购买旅游意外险,不含疾病险、财务险。活动过程中,若财务出现遗失,由队员自己承担;因个人原因造成财务遗失需要留下来自行处理的,需签订“脱团协议”。

  第三,低价旅行团强制购物。

  记者采访了曾担任导游的张先生,张先生说:“在旅游行业,费用很低的团基本都暗含消费内容,这算是行业内默认的一种规则。但如果你合理支付了足够多的钱,那可能就只有一些轻微引导,并不会强制消费。”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北京市民介绍,其父母参加过一场通过“户外驴友群”微信群组织的低价游,“每人50元,宜兴竹海一日游,爸妈早上6点半集合,晚上6点多拎着大包小包回来。竹笋、竹大千砧板、活性炭球、洗碗巾等,几百元花出去,买回来一堆没用的东西。”

  所以说,低价旅行团、个人组织团暗藏猫腻,大家有意向出门旅行的一定要参考他们旅游费用,以便理性选择旅游组织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