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印尼洋垃圾退美国 禁止进口消费性塑料废品

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7:00:29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垃圾就是垃圾,什么叫洋垃圾?在我们的生活中,生活垃圾是天天都有的,但是由于人类制造的垃圾日益暴增,很多地区的垃圾已经严重超出负荷,近期,印尼洋垃圾退美国,并表示禁止进口消费性塑料废品,印尼不会成为“垃圾场”!

印尼退回洋垃圾
印尼退回洋垃圾

  垃圾处理问题一直是个大难题,中国禁止进口洋垃圾时隔一年有余,很多国家也因此遭遇垃圾处理的困境,他们无法将垃圾进行清理,最终却把自己国家的洋垃圾运入其他国家,印尼洋垃圾退美国这样的案例,其实已经并非首次出现,还记得马来西亚在前不久刚退回了一批洋垃圾给来源国。

  根据外媒报道,印尼时间6月14日当天,印尼洋垃圾退美国共计5个集装箱,里边的洋垃圾包括废弃布料、废弃塑料,甚至还夹带着尿布,也使得印度尼西亚成为近年里,拒绝洋垃圾的亚洲国家之一。实际上,印度尼西亚早前就发布过一则禁令,是有关印尼禁止进口消费性塑料废品的法令。

  这次印尼洋垃圾退美国,同时,当地政府官员又一次表态,坚决禁止进口消费性塑料废品,印尼不会成为世界的另一个“垃圾场”。同时还表示,“虽然这些集装箱最初来自加拿大,但最终离开的国家是美国。这种行为是不合适的,我们不想成为垃圾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