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今天伊朗局势 伊朗石油被威胁中国还敢进口吗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0:45: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美国和伊朗对峙升级,伊朗石油被威胁,伊朗游轮被袭击事件引起很大的关注,而幕后凶手就是美国。今天伊朗局势并不稳定,而是遭遇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袭击,导致伊朗石油损失惨重,那么伊朗该怎么做?

伊朗局势最新消息
伊朗局势最新消息

  伊朗为了对付美国封杀波斯湾水域,这对美国的影响很大,所以美国为了打开波斯湾水域不惜开动军事威胁,但是伊朗并没有害怕美国,而是正面反击,不知道谁能笑到最后,伊朗当前的局势和美国对打是处于落后的。

  波斯湾周边水域是目前全球石油开采最大的地区,其周边的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曼、伊朗等国均是世界排名前列的石油出口大国。而波斯湾则是海湾国家石油出口的最主要通道。目前能够把石油安全运出海湾的只有通过阿曼湾和霍尔木兹海峡。而连续的油轮遭袭事件,让目前波斯湾唯一的海上石油运输线也面临重大威胁。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为了压迫伊朗屈服,美国不惜出动军事对付伊朗。即使是世界霸主美国,要想打伊朗,也必须有一个合理的、或者看上去合理的借口。对此,美国的做法很显然就是袭击霍尔木兹海峡的过往商船。不能不说,作为世界霸主而言,美国这一手确实够"狠"。伊朗在之前曾经公开宣布,一旦遭到美国军事威胁,就会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而一旦往来油轮在阿曼湾遭袭击,完全可以赖在伊朗头上,毕竟伊朗威胁过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而美国也可以利用"维护海上安全"为借口,展开对伊朗的攻击。

  不过,尽管美国的算盘打得很响亮,但是世界毕竟已经不是美国独大。伊朗一方面展开多方外交活动,争取国际支持。另一方面也在全力保障霍尔木兹海峡地区的航行安全。昨天美国媒体曾报道说,就在两艘油轮遭袭击之前,油轮上的伊朗安全部队人员曾经试图拦截美国的无人机。

  伊朗作为伊斯兰世界少有的工业化国家,总体上并不害怕美国的封锁和威胁,并且伊朗全国人口总数超过8000万人,适龄参军的青年超过600万,其国力远不是伊拉克、叙利亚这样的小国所能比拟。如果美国以为仅仅轰炸一下伊朗的沿海港口就能迫使伊朗屈服,那不免有些过于天真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