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用面膜变成火星脸 因使用微商面膜导致“毁容”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3:15:24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购买一些保养品来保护好皮肤,平时大家去哪里购买保养品呢?是微商吗?然而,有一名女子用面膜变成火星脸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了解到,女子是因使用了微商的面膜半年多,导致了脸又痒又干又红,简直是“毁容”了。

微商面膜怎样
微商面膜怎样

  随着微商这个行业越来越多人知道,有不少人在微商购买一些面膜、爽肤水等,但是这些产品真的可靠吗?有一名女子因用面膜变成火星脸了,整张脸又干又红。因此,有专业医师表示,要谨慎选择护肤品,小心呵护!

  小李(化名)是微商面膜的忠实爱好者,才20岁的她,有长期在朋友圈购买微商美白类功能产品(包括面膜、乳、霜)的习惯。

  使用了微商面膜半年多,小李起初觉得自己的皮肤变得白嫩润滑。但没想到的是,三四个月前,她的脸部开始出现红斑、丘疹。小李先到一所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皮肤过敏,在服用了一阵子抗过敏药、搽了一阵子激素药膏之后,脸部异常状况消失。但是过不了多久,皮炎居然又卷土重来。

  朱健伟说:“门诊中碰到很多类似小李这样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了解之后,她们都有在朋友圈购买微商美白类功能产品的经历,包括面膜、乳、霜等。”

  他解释,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皮质类固醇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简称,是因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激素引起的面部皮炎。一些美白类功能产品里面添加激素,而激素会让皮肤上瘾,这就像人吸食鸦片,皮肤对激素量的需求越来越大,而激素含量不变的保养品却日渐不能满足需求,从而导致了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大爆发。

  针对治疗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治疗,可以用四个字概括——脱瘾治疗。这个过程漫长,根据患者病情程度、配合情况、用药选择不同,疗程在1-3个月不等。因此朱健伟提醒选购皮肤保养品的女性: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