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中国发现大量稀土矿 中国哪个省最多稀土?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3:15:56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此前,中国发现大量稀土矿,具体位于东南太平洋。这是2015年以来我国发现的第五座海上矿石。目前,我国稀土现状如何?与其他国家相比,我国稀土储量怎样?

  稀土是什么东西?稀土指的是镧系元素和钪、钇共17种金属元素的总称。作为不可再生的稀缺性战略资源,它有“工业维生素”“新材料之母”之称,广泛应用于尖端科技领域和军工领域。

中国发现大量稀土矿
稀土

  目前,稀土储量比较多的国家是中国、印度,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埃及等。其中,中国储量世界第一,占23%左右;产量第一,占世界稀土商品量的80%至90%。而我国稀土主要分布于蒙、赣、粤、桂、川、鲁等省份,储量最高的是蒙古的白云鄂博,有“稀土之都”称号。

  过去,中国有一段贱卖稀土的悲惨史。但后来,我国对稀土给予前所未有的重视,卖白菜价的时代才一去不复返。而最近,有关稀土政策消息不断,刺激A股上的稀土概念股走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