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中国提高进口要求 越南水果农产品出口遇困难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4:30: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目前,中国是越南最大的出口市场,每年越南有不少农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不过,随着中国提高进口要求了,而越南的水果、木薯等农产品出口遇到了困难。其实,提高标准是为了不让出现清单造假,还有农产品不卫生等问题。

中国是越南最大出口市场
中国是越南最大出口市场

  中国早已成为越南最大出口,这些年来,越南的农产品不断的出口到中国的市场。由于,有些农产品不达标,或者证书、清单有造假情况。所以,现在中国提高进口要求了,这样的情况下,越南的农产品出口额自然有困难。

  6月19日报道,越南农业与农业发展部农产品加工与市场开发局的数据显示,在中国政府对出口中国的越南农产品提出严格标准的背景下,越南诸多农产品出口活动遇到困难。

  具体来看,今年前5个月越南木薯和木薯制品出口量达100万吨,出口量和出口额都同比下降。中国是越南木薯最大出口市场,占出口量的89%。此外,越南西瓜、香蕉、荔枝等农产品的出口额也遇到困难。

  据报道,从今年5月初开始,中国海关对中国进口的越南农产品实行新规定,以避免之前经常发生的证书、清单造假以及农产品违反卫生安全和质量标准等现象。

  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局长武伯富表示,中方对产品提出严格的质量要求将帮助越南企业处理好当前边贸出口现状,从而减少风险,减少对该市场的依赖度和减少被压价和丰收灾等现象。

  为了帮助企业有效开发中国市场,越南有关部门正同中方有关机关积极展开谈判和补充正贸出口方式。据越南农业与农村部消息,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仍是越南农产品第一大出口市场。然而,出口额同比下降12.7%。越南蔬果对中国出口额达6.8亿美元,同比下降6.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