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盖茨犯4000亿的错 安卓的成功令他无法释怀

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7:00:05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昔日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在接受访问时,提到了一件令他至今无法释怀的事情,他表示,当初的这个错误决策,直接让微软损失了4000亿美元的市场。那么盖茨犯4000亿的错到底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比尔盖茨犯4000亿的错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一次采访中谈到了微软在移动领域的策略,他承认自己有史以来最大的错误,是让微软错失了对抗Android的机会。

  在访谈中,比尔·盖茨表示在软件领域,平台通常是赢者通吃的状态。在非iOS平台中,微软本来是有机会能与Android系统正面对抗,如果当时策略正确,微软至少可以拿下这个价值4000亿美元的市场。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事实上Android也并非谷歌原创,谷歌在2005年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套系统,并成为击败微软WindowsMobile的利器。谷歌前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曾在2012年表示,Android已经战胜了WindowsMobile和WindowsPhone,已经成为移动领域中,与Windows等价的产物。

  首先是时机错失,正如比尔盖茨所说,操作系统是一个赢家通吃的市场。微软由于在PC时代活的过于滋润,并没有看到移动端业务的机会,初代iOS系统在2007年就已经发布,Android同年也紧跟发布,而在Android与iOS已经发展了三年之后,市场蛋糕大致已经被安卓与iOS瓜分的情况下,直到2010年,微软WP系统才匆忙发布,取代WindowsMobile,但三年时间的黄金红利期已经过去了。

  在WP系统上市初期,实力雄厚的微软,还是得到了非常多手机大厂的支持。但微软试图复制PC领域的成功,对于手机厂商的要求非常严格,从WP手机的界面风格到基础硬件,都要求厂商统一,并且收取高昂的系统授权费用,这直接导致了后期,很多手机厂商开始放弃推出WP系统的想法。

相关新闻